欢迎访问甘孜藏族自治州州长信箱
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上下班作息时间
写信时间 2023-05-05 公开时间 2023-05-18
现行上下班的作息时间是:夏季8:30--12:00,15:00--18:00;冬季9:00--12:00,14:30--17:30;建议改成:夏季8:30--12:00,14:30--17:30;冬季:9:00--12:00,14:00-17:00.理由是:冬季17:30下班太晚,夏季中午时间太长,乡下农牧民到县城办事中午等候时间太久,有时不能当天返回,给农牧民带来很多不变。
信件的处理结果 (为保护网民隐私,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亲爱的网民,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甘孜州作息时间的关心,作息制度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人口密度、城区面积、上班距离等有密切关联。2017年以来,州政府办公室在经过认真调研和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基础上,将夏季作息时间调整为上午08:30—12:00,下午15:00—18:00。调整作息时间主要是在参照全国大部分地区和省政府作息时间的基础上,充分结合我州实际与昼夜特征(夏季我州各地区均是昼长夜短),考虑高原地区干部职工工作条件艰苦,出于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和方便基层单位、群众办事的目的,将夏季中午休息时间延长1小时。该作息制度执行以来,广大干部职工有了更多的休息时间,既能方便处理家庭事务、照顾家中老人和子女生活,又能保证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为有效缓解学生学习压力和双职工家庭接送子女上下学困难的问题,州教育体育局、州发展改革委、州财政局、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已于2019年9月30日联合行文印发了《关于做好甘孜州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甘教体发〔2019〕47号),明确课后校内延时托管时间不得超过18:00。目前,各县(市)均已按实施意见并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了放学时间(课后服务结束时间)。2020年,康定市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各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康教体发〔2020〕21号),明确小学课后校内延时托管时间为16:30至18:00(并规定了城区内小学校课后延时托管收费每生每月不超过140元的标准),与机关企事业单位上下班时间一致,最大限度保障了绝大多数双职工家庭接送子女上下学的时间。如您仍然存在接送子女上下学困难的问题,还望结合家庭自身情况,合理安排接送子女上下学的家庭成员和时间,或向您所在单位反映困难情况。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10日